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农机中心开展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秋季行动
发表时间:2021-10-20 08:43: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9日,广西农机中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秀云率队到都安瑶族自治县百旺镇仁合村开展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秋季行动,与仁合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机关党建“新引擎”。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蒙倩如)10月19日,广西农机中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秀云率队到都安瑶族自治县百旺镇仁合村开展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秋季行动,与仁合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机关党建“新引擎”。

广西农机中心与都安瑶族自治县百旺镇仁合村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座谈会上,广西农机中心与都安瑶族自治县百旺镇仁合村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协议书,将党建阵地建到乡村广阔天地,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走深走实。通过共学理论、共建班子、共促发展、共树新风,助力仁合村早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广西农机中心入户培训会现场。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中心帮扶干部分为两队,分别前往都安瑶族自治县移民搬迁安置区和仁合村进行集体培训和入户走访。培训会上要求把填写扶贫手册、宣传惠农政策、开展感恩教育等帮扶工作落实到位,做到帮扶工作常态化、精准化,才能对易返贫致贫人口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随后,张秀云一行5人前往看望慰问村里的百岁老人和残疾学生,与他们促膝谈心,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关切询问家中情况。中心干部入户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宣传讲解帮扶政策,送上慰问品,激发脱贫户的自强感恩之心,推动形成乡村良好新风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看望慰问仁合村104岁老人蓝鲜娥。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办好农村的事情,关键在党。广西农机中心将找准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推动中心优质资源下沉,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实践活动,促进机关党建与农村党建同频共振,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西农机中心帮扶干部,百旺镇武装部部长、挂仁合村领导张继宝,仁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黄胜,自治区农机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傅国东,仁合村村干和驻村工作队员等68人共同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