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免费投放56万个分类垃圾袋 引导民众参与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2021-10-20 10:46: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9日,广西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全市各城区(新区)发放约56万个、价值约30万元的四分类垃圾袋,引导民众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图为四分类垃圾袋发放仪式。 林馨 摄
图为四分类垃圾袋发放仪式。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10月19日电 (林馨)19日,广西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全市各城区(新区)发放约56万个、价值约30万元的四分类垃圾袋,引导民众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当天,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党史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在该市一品江山小区开展“垃圾分类齐参与 绿色环保共受益”四分类垃圾袋发放仪式。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爱军介绍,这次免费发放的四分类垃圾袋分为蓝、红、绿、黑四种颜色,分别对应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垃圾袋约56万个,价值约30万元。

民众领到四分类垃圾袋。 林馨 摄
民众领到四分类垃圾袋。 林馨 摄

  居住在该小区的居民刘婧萱当天领到一批四分类垃圾袋。平日里,刘婧萱非常关注垃圾分类,自己在家里分类摆放3个垃圾桶进行垃圾分类。领到四分类垃圾袋后,其表示:“四分类垃圾袋有不同的颜色,让人比较容易记住分类投放垃圾。”

  在垃圾袋上印有分类标识、分类小知识以及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识别程序二维码。民众拿出手机扫码,可以了解各种垃圾类别,减少垃圾分类错误。刘婧萱认为,作为居民也希望跟上城市进步步伐,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柳州市于今年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立法工作。目前,柳州市已建成12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和社区,并在示范区内建成708个垃圾分类亭、7个有害垃圾暂存点、9个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投放35台新能源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车。

  下一步,柳州市将持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做好前端分类投放;加快建设、完善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系统及末端处理设施;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逐步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扩大到全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