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交警开启“生命救护绿波” 为群众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1-10-23 20:16: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任陈茜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7月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南宁交警开展了“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行动”,先后紧急、快速、安全地护送危重病患37人次,为救助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3日电(黄译锐)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任陈茜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7月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南宁交警开展了“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行动”,先后紧急、快速、安全地护送危重病患37人次,为救助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陈茜介绍,生命救护绿波通过“精准指挥、信号绿波、铁骑开道、整体联动”四位一体的应急交通服务保障模式,最大限度为救助危重病患者抢时间、保生命,以南宁交警速度为市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坚固的安全屏障。

  他表示,为建立常态紧急开道护送的机制,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研究制定《122南宁交警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应急保障工作方案》,成立由支队长、政委任组长的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应急救护指挥,明确122接报警平台或路面执勤民警辅警接到市民群众手脚断裂等严重伤病、突发危重疾病陷入昏迷、被毒蛇咬伤、器官移植以及孕妇羊水破临产临盆等需要紧急送医抢救的求助警情时,第一时间转报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由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开启“生命救护绿波”,迅速帮助规划紧急送医路线、即时调度就近铁骑队员前往开道护送,并远程协调控制沿线路口信号一路绿波放行,各大队指挥分中心协助调度,路面执勤警力具体负责在本辖区范围甚至是跨辖区开道护送和沿线交通疏导。

  家住横州市云表镇的丘先生就是“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行动”的受益群众之一。10月7日下午,丘先生6岁的女儿在家玩耍时,不慎把手伸进了正在飞快转动的绞肉机,顿时血肉模糊,不省人事。经送横州市人民医院紧急救治,主治医生建议马上转院到南宁市抢救。当晚19时40分时许,120救护车搭载受伤的幼儿从横州市出发,沿G72泉南高速公路赶往南宁。当时正值国庆返程高峰,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车辆行进缓慢,丘先生立即拨打“122”向南宁交警求助。

 

 
资料图:10月7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值班人员迅速规划紧急送医路线。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接到警情后,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值班副主任马永刚迅速制定了路程最短、路况最佳的送医线路:从南宁东收费站下高速后,由民族大道、竹溪大道、江北大道、凌铁大桥、五一路至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并协调安排路面警力做好接应和交通保障的准备。21时12分,救护车抵达民族大道枫林路口,交警七大队铁骑队员潘卫瑞、辅警刘明星接应护送;21时21分,交警五大队铁骑队员吴明宝、辅警韦兴杨在凌铁大桥南接力护送;21时26分,救护车到达医院。由于救治及时,孩子受伤的手指保住了其中两根,目前还在进一步治疗中。

 

 
资料图:10月7日,南宁交警铁骑一路护航,将丘先生的女儿送到医院。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陈茜表示,希望市民朋友在遇到交通险情的时候,及时拨打“122”报警求助电话,或者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交警部门会第一时间开启“生命救护绿波”机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他也呼吁,非危重病患或紧急险情不要随意拨打“122”报警求助电话,把“绿色生命通道”留给更需要的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