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爱喝奶茶的年轻人注意了:毒品包装成“奶茶”
发表时间:2021-10-26 10:44: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容留他人吸毒罪案件,其中被告人胡某则是将毒品“奶茶”提供给多人吸食,最终,八步区法院判处被告人胡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梁雯霞)“喝奶茶吗?”最近,年轻人之间流行喝奶茶,“喝奶茶”成了不少年轻人的口头禅。奶茶虽然好喝,但却不能掉以轻心,因为部分不法分子会将毒品包装成“奶茶”,诱骗年轻人喝下。

  近日,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容留他人吸毒罪案件,其中被告人胡某则是将毒品“奶茶”提供给多人吸食,最终,八步区法院判处被告人胡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法院审理查明,2021年3月某日晚上,被告人胡某与朋友出资在某KTV开包厢,邀请其他朋友前来聚会,期间胡某出资购买了毒品“奶茶”,并将该毒品“奶茶”提供给包厢内的多人吸食,其中包含未成年人一人。次日凌晨,公安机关在该包厢查获了上述吸毒人员,并当场提取5个“奶茶”包装袋。经贺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5个“奶茶”包装袋内均检测出毒品γ-羟丁酸。

  被告人胡某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法规,提供场所容留多人吸食毒品,且包含未成年人一人,其行为确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之规定,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八步区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胡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法官指出,该案件中,被告人胡某不仅在其控制的包厢内容留多人吸食毒品,还容留了未成年人吸食毒品,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毒品犯罪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无论次数、人数,凡“容留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均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这体现了法律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与守护。

  法官提醒未成年人及家长们,要强化禁毒知识的学习与教育,提高对新型毒品的辨识能力,在外警惕他人递来的“饮品”,坚决对毒品说“不”。唯有法治、教育相辅相成,形成合力,才能拉起拒毒的警戒线,筑牢禁毒的防火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