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象山警方反诈劝阻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2万元
发表时间:2021-10-27 16:08: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3日,广西桂林市公安象山分局反诈中心快速反应,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2万元人民币。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易丹 蒋文成)10月23日,广西桂林市公安象山分局反诈中心快速反应,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2万元人民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桂林市公安象山分局民警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对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监控及处置。10月23日11时许,象山分局反诈中心接到预警,辖区群众潘女士疑似正在被他人冒充“公检法”人员进行诈骗。

  接报后,象山分局反诈中心劝阻员立即联系潘女士开展反诈劝阻工作。劝阻员尝试拨打潘女士的电话,但其电话始终处于通话状态。事不宜迟,劝阻员一面改用发送短信的方式来提醒潘女士,一面联系潘女士的家属。当劝阻员发出第三条短信时,潘女士终于回拨了劝阻员的电话。劝阻员立即告知她正在被不法分子实施诈骗,了解到潘女士已经给出银行卡等信息后,劝阻员让潘女士迅速联系银行挂失止损。经过劝阻员及时阻止、耐心的劝导,潘女士的银行账户止损42万元,个人财产未受到损失。

  经了解,当天上午潘女士一人带着孩子在家,接到一个自称“武汉市公安局”人员的电话,对方称怀疑潘女士涉嫌一起银行经济诈骗案,要求她提供所有个人和银行信息进行调查,经过对方一上午不间断的电话、视频,潘女士已经将名下的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告知对方,并且录了面部视频发送过去。劝阻员联系她的时候,她正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中,看到劝阻员提醒短信时才醒悟,意识到可能被骗了。

  象山警方提醒,在反诈这个全民参与的战场上,骗子很狡诈,市民群众务必提高警惕,守护好“钱袋子”,不要轻信陌生来电来信,不要随意点击陌生链接,不要安装不熟悉的应用软件,坚决不信所谓“安全账户”,遇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电话96110来电时,请马上接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