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查获3万余条非法假烟 涉案金额465万元
发表时间:2021-10-27 17:07: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烟草专卖局27日介绍,该局联合南宁市公安局于25日破获两起非法经营卷烟案,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4名,查获3辆运载假烟的厢式大货车,缴获假烟35631条,涉案金额达465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黄碧 农志圣)南宁市烟草专卖局27日介绍,该局联合南宁市公安局于25日破获两起非法经营卷烟案,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4名,查获3辆运载假烟的厢式大货车,缴获假烟35631条,涉案金额达465万元。

 查获现场。南宁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据介绍,10月初,南宁市烟草专卖局在重点查处“假非私”卷烟的运输、中转、储存和落地等过程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在南宁市部分物流公司发布平台内经常性出现一些异常物流配送需求单,该物流配送单不仅费用高、路程远,还要求随叫随到。这些异常配送需求单信息引起了该局稽查人员的注意。

查获的涉案卷烟。南宁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南宁市烟草专卖局及时协调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开展调查摸底排查工作,借助公安系统的数据资源,应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进行信息收集、分析,最终发现南宁市周边存在两伙贩运走私卷烟的团伙,他们长期在各大物流货运平台发布送货信息,许诺高额费用,吸引贪图小利的货车司机给他们运送“假非私”卷烟。

查获现场。南宁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10月25日,在掌握详细装货地址、时间后,南宁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联合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公安分局、江南分局,兵分两路展开收网行动。第一行动小组在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陆平村某沙场铁棚内,现场查获该团伙储存的卷烟苏烟(五星红杉树)、黄鹤楼(软蓝)、南京(炫赫门)等共计5个品牌15137条,货值约259万元。

查扣涉案车辆。南宁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与此同时,第二行动小组在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那海村某废弃养牛场内,将正装货的司机、搬运工、货主等4名成员抓获,现场查获伪劣卷烟云烟(紫)20494条,货值约204万元,另查扣运输用车辆3辆。

  目前,两起案件已由南宁市公安部门立案调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