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市7名小学生荣获“禁毒小达人”称号
发表时间:2021-10-27 17:09: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胜利小学阳宛芝等7位同学因在“百城禁毒亲子阅读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禁毒小达人”荣誉称号,这也是柳州市首次产生“禁毒小达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林欣)近日,柳州市胜利小学阳宛芝等7位同学因在“百城禁毒亲子阅读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禁毒小达人”称号,这也是柳州市首次产生“禁毒小达人”。

  柳州禁毒办自接到《中国禁毒报》通知,拟在全国范围内遴选100个左右的城市,于全国禁毒宣传月组织开展百城禁毒亲子阅读活动的通知。经研究决定,此次活动定于柳北区内的57所中小学作为活动点,鼓励师生与其家庭成员共读禁毒故事读本等禁毒类图书,利用禁毒故事读本和青少年禁毒趣味教具进行“禁毒小达人”养成、创意秀及教具玩法展播。共有49271个家庭、3074 名老师、46197名学生参加,为创建全国禁毒工作示范城营造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民众全民禁毒知识知晓率及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柳州市胜利小学阳宛芝等7位同学在学校、老师、家人及同学的帮助下,利用禁毒故事读本《西游记后传之降妖除毒》及“奔跑吧,悟空”青少年禁毒趣味教具,自2020年6月起开始“禁毒小达人”养成记,并于近日被主办方认可和发放证书和纪念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