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首家盲人就业创业研究中心落户桂林
发表时间:2021-11-02 17:36: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桂林市残联针对全市盲人就业创业现状,开拓进取、大胆创新、主动作为,为广西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和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校牵线搭桥,助力广西首家盲人就业创业研究中心成功落户桂林。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成欣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成欣)今年以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桂林市残联针对全市盲人就业创业现状,开拓进取、大胆创新、主动作为,为广西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和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校牵线搭桥,助力广西首家盲人就业创业研究中心成功落户桂林。

  10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与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广西盲人就业创业研究中心授牌仪式,自治区盲人按摩中心主任、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市残联分管副理事长等参加授牌仪式。此举标志着全区首家盲人就业创业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桂林,将对桂林市盲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有一个质的提升。

  广西盲人就业创业研究中心依托广西师范大学经管学院的师资力量,致力于科研、教学、党建、志愿服务等系列合作。主要通过开发适合盲人按摩就业创业的《盲人创业管理》等教材、编写广西盲人按摩经营机构案例集、对盲人按摩机构经营情况和成功经验进行总结分析、开展盲人按摩行业交流会、盲人就业创业培训、志愿助盲工作等方式,提升盲人按摩服务能力、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稳定和促进盲人按摩人员就业和创业,形成以培训促就业、以创业带就业、“以盲带盲”的就业促进模式,推动盲人按摩事业高质量发展。

  盲人就业创业研究中心授牌仪式的举行,宣告这项工作正式启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