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市投入约500多万元整治背街小巷“脏乱差”
发表时间:2021-11-03 15:55: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投入约500多万元,由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牵头对全市7个城区(新区)10条背街小巷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整治。目前,共消除卫生死角122处、修复路面破损55处、修复损坏市政照明路灯30盏、补画停车位130个。

城管部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林馨 曾爱军)广西柳州市投入约500多万元,由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牵头对全市7个城区(新区)10条背街小巷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整治。目前,共消除卫生死角122处、修复路面破损55处、修复损坏市政照明路灯30盏、补画停车位130个。

  8月份以来,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有针对性地对背街小巷存在的问题开展整治,彻底解决脏乱差以及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根据每条背街小巷的不同特点,完善新能源充电、垃圾分类设施、公益宣传栏等,满足群众的实际需要,解决群众难题。

  背街小巷整治是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体现,是一件长期、持续、需要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工作。城管部门坚持从宣传教育入手,不断强化公众参与意识,助推个人文明习惯的养成,充分调动市民群众的积极性。

  “背街小巷”整治改造,与坚持整治与改造相辅相成。为此,各部门共同发力,分工协作,全力推进工作开展。城管加大管理执法力度,联合市、区两级城管执法力量对背街小巷乱贴乱挂、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脏乱差”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对沿街餐饮门面排放油烟、墙面污染问题进行督促整改,让墙面焕然一新。

  目前,虽然整治背街小巷取得成效,但如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保持整治成果?首先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的科技管理手段,调度执法力量对背街小巷进行巡查监控,持续确保干净整洁安全有序。

  其次,落实考核制度。实行现场协调会,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议,同时建立暗访督查考评机制,每月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对整治不到位或存在脏乱差情况的进行曝光,加大“晒”的力度。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黄庆麟表示,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背街小巷整治工作的重要意见,确定背街小巷开展环境整治的计划任务。认真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市容环境问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做好“为群众办实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