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桂中公安铁军守护边境线
发表时间:2021-11-04 08:36: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强化广西边境地区偷越国边境犯罪的打击力度,自治区公安厅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亮剑•靖边”专项行动,全力协助边境疫情防控和“三非”治理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蓝耀武)为进一步强化广西边境地区偷越国边境犯罪的打击力度,自治区公安厅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亮剑•靖边”专项行动,全力协助边境疫情防控和“三非”治理工作。

  为响应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的号召,切实发挥援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人民战、阻击战,确保“亮剑。靖边”打击偷越国(边)境犯罪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来宾市公安局派出援边工作队奔赴戍边。

  桂中公安铁军在边境线上的工作如何?“来宾公安”将每周推出一期工作动态,今天是第1期。

  2021年10月25日,来宾市公安局援边工作队到达受援地崇左市宁明县,在网安支队政委蓝耀武的带领下,全体参战人员积极协助受援地警方守护祖国南大门。

  10月27日6时许,在爱店站执勤点,是在黄昏与夜幕交替的静谧边境小镇宁明县,来宾市公安局驰援警力一到目的地就火速安置行装,急急忙忙吃过晚饭就带上执勤装备,开始对执勤点附近的边境小道和隔离网进行巡逻踏查。

  “一二一、一二一……”在边境的深山里回荡着嘹亮的口号声,巡逻到每一路段,大家都认真检查边界隔离设施是否完好,对边境沿线及界桩进行了清扫和维护,确保边境防防设施完好无损,紧盯和排查清除边境一线的漏洞隐患,杜绝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您好,请熄火,请您出示您的证件,请您打开手机扫防疫二维码……” 来宾驰援警力在宁明县天西高速执勤点进行值守,对过往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严防死守好边境执勤点,严防境外偷渡分子将疫情带入国内,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防线,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2021年10月25日凌晨3时,一外籍人员在宁明高速路口被执勤民警抓获,来宾市公安局援边机动组迅速出击,协助宁明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开展工作。经审查发现,该外籍人员身上仅持一张某国身份证,无护照等合法入境证件,于2021年3月从边境偷渡到防城港市上思县务工,当天其从上思县乘车在宁明高速路口被抓获。

  随后,驰援警力配合宁明警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该男子开展管控与核查检测工作,经卫健部门对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该名“三非”人员已被送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审查。

  截至10月31日,来宾驰援警力共协助当地警方检查车辆8000余辆次,检查人员13000余人次,查获“三非”人员1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