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开展反走私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04 11:4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全国打私办官方新媒体“中国反走私”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打私办走进南宁绿野音乐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走私主题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甘丽雅)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民众反走私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反走私舆论氛围,近日,全国打私办官方新媒体“中国反走私”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打私办走进南宁绿野音乐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走私主题宣传活动。

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孙德顺,广西打私办专职副主任侯国广亲临活动现场。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 供图

  活动以“中国反走私文化大篷车”为主题,现场设置普法展位,音乐节主屏播放反走私普法rap《嘿 我看刑》,并通过开展反走私知识问答、以案说法、拍照打卡、互动套圈、现场抽奖、采访感言等活动,以“展示+互动”的方式,让广大民众进一步了解反走私相关知识,增强社会民众自觉抵制走私的意识,共同营造全民反走私的良好氛围。

打卡点拍照。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 供图

观看普法展板。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 供图

为观众颁发互动奖品。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 供图

  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孙德顺,广西壮族自治区打私办专职副主任侯国广莅临活动现场,并与现场群众开展互动交流。

  孙德顺表示,广西反走私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决贯彻落实“打私为民”。通过此次“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特别是年轻群体关注反走私工作,理解和支持反走私工作,扩大反走私普法宣传覆盖面,让反走私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侯国广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如何,直接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关系我国法治建设的未来。音乐节聚集的大多是年轻人,选择在音乐节开展普法活动更加贴近年轻人的生活,可以让大家更加直接地学习到反走私知识,切身参与到反走私工作中。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覆盖群众5万余人,网络微博话题阅读量160余万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