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举办安全用药公众开放日活动 增进民众用药知识
发表时间:2021-11-04 12:51: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的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班秀)11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的活动。

  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增进公众对药品生产的了解,加强社会群众与药品从业人员、监管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药品生产企业的服务水平,推进社会协同共治。

讲解现场。班秀 摄

  本次活动邀请媒体和数十名群众走进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和广西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参观直观了解药品生产、检验、监管流程。

  在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大家近距离参观了国产仿制药与进口原研药一致性评价工作中固体制剂的体外溶出试验和药品中有毒有害杂质的检验测定。

开放日活动现场。班秀 摄

  该检验所溶出度实验室讲解人李丹凤介绍,国家一直在大力推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旨在让百姓吃到质量更好、疗效更好的国产放心药。目前国内的化学药大部分都是仿制药,而国产药与进口药在质量上和疗效上基本上不存在差异就可以通过一致性进行评价。如果国产药质量跟疗效与进口药一样,那么公众就无需高价购买进口药了。

讲解现场。班秀 摄

  当天,通过参观广西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线,现场观众了解到,该公司建立了健全药品溯源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药,同时建立健全药品全链条可追溯体系,保障药品原料、生产及销售,全程可溯源,通过落实现场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确保现场安全管理不留死角,全面保证生产质量,积极做好风险防控。

开放日活动现场。班秀 摄

  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是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通过公众开放日和相关项目介绍,促进广西地区药品生产使用安全,在传播药品安全知识、促进社会共同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宣传了安全用药的理念和知识,让群众更加直观、正面地了解药监部门为督导药品质量安全生产所付出的努力,也让民众距离“健康中国”更进一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