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反走私宣传进村(屯) 助力平安广西建设
发表时间:2021-11-04 20:37: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过反走私法律法规知识解读、有奖问答、板报展示、流动宣传和群众自编自导反走私题材文艺节目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宣传反走私综合治理的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2000册、宣传物品1200份。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记者 林浩) 11月3日,广西打私办在钦州市钦南区犀牛脚镇犀牛脚村举办反走私宣传进村(屯)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活动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反走私法律法规知识解读、有奖问答、板报展示、流动宣传和群众自编自导反走私题材文艺节目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宣传反走私综合治理的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册、宣传物品1200份,近500名群众现场参与反走私宣传活动。

图为侯国广宣布活动开始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打私办专职副主任侯国广宣布自治区反走私宣传进村(屯)钦州片区活动开始。

图为钦州市副市长张红丹致辞 记者 林浩 摄

  钦州市副市长张红丹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打击走私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性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希望村民们坚定支持打私工作,坚决与走私、贩私行为做斗争,不参与走私、贩私违法活动。

图为犀牛脚镇镇长黄家乾代表群众承诺 记者 林浩 摄

  犀牛脚镇镇长黄家乾代表该镇7万多群众承诺,将积极行动起来,不组织、不参与走私违法活动,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严厉打击走私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村民了解反走私知识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村民参加反走私知识问答互动 记者 林浩 摄

  活动中,犀牛脚村村民苏钰艳对记者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了解走私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法律后果,接下来,将发动家人朋友们一道,不参与走私,增强反走私意识,不为可疑人员运输货物提供便利,发现疑似参与走私的人员、船舶、车辆、货物以及藏匿点,通过举报电话等途径进行举报。”

 图为村民扫二维码入场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反走私意识,夯实了反走私群众基础,有力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群防群控工作走深走实。

记者 林浩 摄

  本次活动由广西打私办主办,钦州市打私办承办。广西打私办、钦州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第三秘书处、钦州市打私办有关人员出席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