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警方“风云三号”行动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2起
发表时间:2021-11-04 23:04: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行动期间,南宁市共出动警力4925人,盘查可疑人员8924人,盘查可疑车辆5993辆,检查各类行业场所、出租屋4762家(间),清查流动人口6757人,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2起,抓获违法嫌疑人76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62起,其中酒驾106起,醉驾17起,依法查扣车辆113辆。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林洁琪 劳运荣 武杰)11月3日晚,南宁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服务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统一行动(代号“风云三号”),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统计,行动期间,南宁市共出动警力4925人,盘查可疑人员8924人,盘查可疑车辆5993辆,检查各类行业场所、出租屋4762家(间),清查流动人口6757人,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2起,抓获违法嫌疑人76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62起,其中酒驾106起,醉驾17起,依法查扣车辆113辆。

 交通违法整治卡点。林洁琪 摄

  行动中,南宁市共设置武装查缉卡点17个,其中市公安局多警种武装联勤查缉卡点9个,各公安分局武装查缉卡点8个,交警部门设置交通违法整治卡点30个。

  当晚,媒体记者跟随南宁警方前往位于金浦路口的查缉卡点,现场看见,多辆违规车辆正被查扣在路边。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队长林建强介绍,此次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中,主要查处电动车套牌、摩托车改装、酒驾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目前已查到多起驾驶员没有取得机动车行驶证驾驶摩托车,以及非法改装车辆。他表示,轻便摩托车在外形上与电动车较为相似,市民驾驶轻便摩托车需要考取对应的驾照,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驾车上路。

 处罚改装摩托车。林洁琪 摄

  此次统一行动,南宁市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持续深入开展社会治安打防管控治等各项工作,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防管控,有效整治治安突出问题和精准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强化对旅馆业、物流寄递业和娱乐场所的检查清查,深化落实危爆物品管控措施,强化对行业场所、人员的管控和安全防范,进一步规范行业场所管理,加强对公共场所治安秩序的整治和有效管控。

  当晚行动中,南宁警方还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单位住宅区、居民小区出租屋等地区及流动人口密集部位进行全面清查管控,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隐患和违法犯罪,重点有效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区域,清除整治滋生违法犯罪藏污纳垢场所;进一步整治治安混乱区域,有效遏制“黄赌毒”、传销、涉枪涉爆、制假贩假、销赃买赃、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

 民警深入社区排查。林洁琪 摄

  针对重点行业场所,南宁警方重点落实特种行业、公共场所及人员聚集场所管理和安全防范措施。深入排查整治治安隐患,遏制和减少治安灾害事故发生,强化对新业态、新技术和治安要素、道路交通、危爆物品、大型活动、校园、医院及周边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整治、安全防范和精准有效管控。

  在提升街路面整体巡逻防控方面,按照相关勤务等级要求,南宁警方提升社会治安巡逻整体防控水平,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防,开展武装巡逻查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防范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民警在执勤卡点。林洁琪 摄

  同时,南宁警方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开展“刀锋行动”破案攻坚大会战,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新型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案件。

  南宁警方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对社会治安问题整治效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坚决维护首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力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