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凭祥法院公开审理3起偷越国境案 13名被告人获刑
发表时间:2021-11-08 10:47: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行为,助力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凭祥市人民法院日前适用速裁程序,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3起偷越国境案件,共有13名被告人获刑。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陆馨怡 黄舒萍)为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行为,助力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凭祥市人民法院日前适用速裁程序,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3起偷越国境案件,共有13名被告人获刑。

图为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图为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法院经审理查明并认为,胡某等13名被告人为去国外游玩、务工,在他人安排下,结伙从边境小道偷越国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均触犯了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之规定,应当以偷越国境罪追究刑事责任,13名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分别被判处6个月至8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庭审现场邀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发及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领导,百色、崇左、防城港3市及其所属边境县(市、区)法检系统干警、边防民警旁听。

  此次庭审,从开庭到宣判用时仅20分钟,是该院对于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案件适用速裁程序并高效审理的体现,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得到参加旁听领导的充分肯定。该院在充分保证被告人诉讼权利的同时,简化了庭审程序,缩短了庭审时间,促进司法效率得到极大提高。此举对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发挥了法院审判的积极作用。

图为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图为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司法厅四部门于10月29日联合下发《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凭祥作为边境城市,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筑牢边境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的责任重大,法院责无旁贷,凭祥市人民法院为此迅速贯彻落实通告要求,加大对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从严从快惩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