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陆川警方千里追逃破获一起特大盗窃案 追回赃款41.5万元
发表时间:2021-11-09 22:59: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公安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财产工作,积极主动作为。近日,陆川警方千里追逃,在福建省泉州市某一酒店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许某清,侦破特大盗窃案件1起,并追回赃款41.5万元退还给受害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罗明创)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公安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财产工作,积极主动作为。近日,陆川警方千里追逃,在福建省泉州市某一酒店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许某清,侦破特大盗窃案件1起,并追回赃款41.5万元退还给受害人。

  10月21日,陆川县沙湖镇某企业老板陈先生到沙湖派出所报警称,9月8日其专职司机许某清,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拿到他的手机和密码,使用手机银行从其银行卡里一次转走了724500元人民币,从而实施盗窃。

  经了解,几年前陈先生从福建省来到陆川县经营一家企业,2016年,在一位老乡的介绍下许某清进入到其企业工作,许某清也是福建人,陈先生便答应将许某清安排在身边担任专职司机。因为是老乡,陈先生非常信任许某清,经常让他使用自己的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支付一些小额的费用,许某清便掌握了陈先生的开机密码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密码。于9月8日,在陈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许某清拿到陈先生的手机实施盗窃,使用手机银行从陈先生的银行卡里一次转走了724500元人民币。

  接报后,该所领导迅速安排民警前往现场调查,同时向局领导汇报。为尽快破案,该局组织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等部门协助开展侦查工作。在各部门协助下,根据相关线索分析,确定犯罪嫌疑人许某清已经离开陆川县前往福建省。

  为了尽快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清抓捕归案。11月2日,陆川县公安局从沙湖派出所、网安大队、刑侦大队抽调警力成立抓捕组,远赴千里前往福建省。到达福建省后抓捕组顾不上休息,连夜开展侦查工作。

  11月4日上午,经过大量的侦查工作,抓捕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许某清的落脚点,在当地警方的竭力协作下,成功在福建省泉州市某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清抓获,并追回赃款41.5万元返还给受害人。经审讯,嫌疑人许某清对自己拿到陈先生手机,从手机银行一次性转走了724500元人民币到自己的银行账户上,从而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清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