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母亲微笑行动”公益活动再进南宁 帮助更多唇腭裂患儿
发表时间:2021-11-11 14:42: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母亲微笑行动”公益活动11日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启动。活动中,共有144名患儿接受术前筛查,符合手术条件者,将获得从入住到出院的“一条龙”免费救治。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罗先彬)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更多的唇腭裂患儿得到关爱和帮助,“母亲微笑行动”公益活动11日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启动。活动中,共有144名患儿接受术前筛查,符合手术条件者,将获得从入住到出院的“一条龙”免费救治。

活动现场。罗先彬 摄

活动现场。罗先彬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微笑行动、广西壮族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承办。

  唇腭裂是中国高发的出生缺陷之一,发病率约为千分之一,广西、贵州、四川、新疆、西藏等中西部地区尤甚。唇裂、腭裂可单独发生,也可合并发生。腭裂不仅有软组织畸形,大部分患者还伴有不同程度的骨组织缺损和畸形,造成的吮吸、进食、语言等生理功能障碍比唇裂严重。若不及时诊治,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部分患者将出现严重的心理问题。

母亲微笑行动发起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韩凯医生致辞。罗先彬 摄

母亲微笑行动发起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韩凯医生致辞。罗先彬 摄

  2021年4月,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携手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为97名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了修复手术,取得了患者、政府、社会的一致好评。为帮助更多经济条件不佳家庭的唇腭裂患者走出困境、重建自信,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再度携手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开展本年度第二期“母亲微笑行动”公益活动。经初步电话筛查,共有144名患儿来院进行术前筛查,预计符合施术条件人数相比上期增加三成,将获“一条龙”免费救治。

  据悉,“母亲微笑行动”是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公益慈善活动,旨在为贫困地区家庭的唇腭裂患儿提供专业、免费、有效的医疗救助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