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2021年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12 12:46: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稳步推进,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办理效率和质量均得到了显著提高和改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胡田田)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12日介绍,近日,该厅在柳州市召开广西2021年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工作会议。今年以来,广西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稳步推进,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办理效率和质量均得到了显著提高和改善。

活动现场。广西住建厅供图

  据介绍,截至10月底,广西累计受理消防设计审查3048项,办结2933项,办结率达96.23%;受理消防验收3732项,办结3582项,办结率达95.98%;受理验收备案2914项,抽查1873项。消防设计审查平均办理时限3.48天,消防验收平均办理时限6.41天,消防备案抽查平均办理时限5.16天,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缩短了1.71天,3.59天和1.19天。

  会议指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广西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对做好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强化工作能力,进一步规范管理;要积极解决各地普遍存在的缺人员、缺经费、缺技术支撑问题,夯实基础,不断完善保障措施。各地要进一步优化建设工程消防审验管理,强化建设工程消防技术,全力完成2021年度工作任务。同时,要高度重视建筑火灾的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广西建设行业火灾防控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