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基隆网格聚焦适老化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1-16 10:26: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中国移动柳州公司柳江分公司基隆网格深入各村屯推进“数字乡村、平安乡村、美丽乡村”建设,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荣获中国移动“发展先锋”称号。

柳州移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6日电(刘敏 叶扬扬)2021年,中国移动柳州公司柳江分公司基隆网格深入各村屯推进“数字乡村、平安乡村、美丽乡村”建设,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荣获中国移动“发展先锋”称号。

  柳江分公司基隆网格服务下辖68个小区,5个社区及2个行政村。为了满足当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需求,基隆网格依托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社区内积极开展“党建和创+”系列服务12场,上门进行网络优化144次,提供网络使用问题咨询服务6480余次,替换老旧终端1260台。并免费在各小区制作681块公益宣传栏用于“防邪”“反暴力”“防毒”“防艾”“消防安全”“防煤气中毒”等公益宣传,建设5G智慧新家园。

  今年以来,基隆网格聚焦社会公众关注的适老化、服务等热点,多形式、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信息通信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一方面在营业厅内升级适老化服务及设施,设立“爱心专席”为老年人优先办理业务,提供无障碍通道、老花镜、便民雨伞及老花镜等服务设施,最大程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同时,区分老、中、青客户,总结出“一看、二问、三介绍”的服务流程,察言观色判断类型、对症下药接待客户、详细询问了解服务需求、细致介绍推荐业务,形成差异化的服务策略。

  另一方面,在上门解决“宽带网速慢”等痛点问题的同时,要求装维人员入户服务做到“多说一句,多留五分钟”,教会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5G网络、互联网电视盒、微信操作等,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针对特殊客户群体开展慰问互助活动4次,在每个小区安排网格服务人员用心守护,将防范电信诈骗的小知识带给老年人,提高老年人的反诈意识。网格班组荣获2021年“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服务明星班组”。

  在数字乡村建设中,基隆网格注重为群众提供数字化服务,满足农村群众智慧化生活需求,提升村民生活品质。在平安乡村视频监控服务方面,与管辖派出所共同开展“亡羊补牢”行动,扫除案发监控盲区64个,搭建辖区监控网络,安装摄像头598台,进一步打造平安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