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贵港警方破获广西首例“套路嫖”案 抓获122人
发表时间:2021-11-17 16:08: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打着男士高端养生会所的招牌,通过散发涉黄小卡片,培训员工通过话术诱导客户,以“性服务”为诱饵,从而让顾客高额充值进行敛财行骗。贵港市公安局17日通报,近期警方破获广西首例“套路嫖”案,抓获涉案人员122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7日电(方阳)打着男士高端养生会所的招牌,通过散发涉黄小卡片,培训员工通过话术诱导客户,以“性服务”为诱饵,从而让顾客高额充值进行敛财行骗。贵港市公安局17日通报,近期警方破获广西首例“套路嫖”案,抓获涉案人员122名。

  警方通报,2020年12月以来,贵港城区一些公共场所被大量投放疑似招嫖的小卡片广告,广告内容指向港北区迎宾大道一家美容SPA养生会所。针对这一情况,贵港市公安局经初查发现,这是一个以浙江省温岭籍杨某才为首的“套路嫖”诈骗犯罪团伙。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2018年11月,杨某才等人在南宁市青秀区中越路注册经营养生会所。因经营不善长期亏损,为扭转局面,杨某才等人在2020年年中参考外地的“套路嫖”涉诈经营模式,增加了以“涉黄”吸引客流的外联组和骗取顾客大额充值的顾问组。

  外联组通过大量散发美女图像小卡片等方式对外宣传店铺,招揽顾客来店消费。顾客到店后,先让技师给客户提供一般的按摩服务,并与之聊天套取其个人信息,如客户职业、收入等信息。在按摩过程中技师将套取的信息告诉顾问、主管,后由顾问按照“话术”进行言语诱导和肢体动作暗示客户店内有特殊服务。

  在听到诱导性语言后,客户会误以为充值成为会员后可以在会员区享受特殊服务。顾问则会按照之前掌握的客户经济状况量身定制其可接受的额度,少则几千,多则几万。但在充值后,客户并没有享受到意想中的“特殊服务”。在客户意识到被骗时,店长、顾问等人会出面安抚,或者以“话术”暗示继续让客户充值达到一定金额会提供特殊服务,或者以退款手续繁琐等理由拖延,不让客人退卡退款,从而骗取客户的大额充值款项。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警方介绍,杨某才等人通过上述模式,迅速积累了巨额非法所得,随之便用该非法所得在南宁、柳州、贵港开设新的男士高端养生会所,继续以“套路嫖”模式开展经营。

  今年10月8日,贵港市公安局组织300余名警力,兵分三路,分别在贵港、南宁、柳州等地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成功打掉了这个分工明确的“套路嫖”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22名,目前已批捕56人,查封大型养生会所4间,缴获豪华轿车7辆,查封和冻结涉案资产1000余万元。

  据悉,该案系广西首例“套路嫖”案,犯罪团伙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共诈骗被害人1000余名,涉案金额近2000万元。该案涉及地域广,涉案人数多,作案手法新颖,属于复杂涉众的新型诈骗案件,社会影响极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