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柳州法院发放执行现金6354.46万元
发表时间:2021-11-18 20:06:4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8日,在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柳州分会场)现场,柳州市各级人民法院现场发放执行现金6354.46万元、抵债资产3157万元,涉及案件数98件。执行款物的发放对象包括了金融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涉民生的个人等。

    吴庆平向覃舸送上锦旗。 王以照 摄
吴庆平向覃舸送上锦旗。 王以照 摄

  中新网柳州11月18日电 (王以照)18日,在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柳州分会场)现场,柳州市各级人民法院现场发放执行现金6354.46万元、抵债资产3157万元,涉及案件数98件。执行款物的发放对象包括了金融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涉民生的个人等。

  杨文超2018年曾在柳州一支球队任职,因球队未为其缴纳社保,双方产生纠纷。2021年6月,杨文超将球队诉至法院。18日当天,杨文超领取了球队赔偿的1万余元。“跟公司的纠纷长达两年都没能解决,今年8月底经法院调解后一个月就拿到了执行款,两年的纠纷两个月就帮我解决了,感觉非常满意。”杨文超说。

  今年以来,柳州全市法院已发放执行回款36.46亿元。18日举行的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上,柳州中级人民法院主会场发放执行现金4512.63万元、抵债资产3157万元,发放对象25人;柳城、鹿寨、融安、融水、三江5个分会场共发放执行现金1841.92万元、发放对象30人;这些执行款物的发放对象包括了金融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涉民生的个人等。

杨文超(右3)领取到了1万余元的赔偿款。 王以照 摄
杨文超(右3)领取到了1万余元的赔偿款。 王以照 摄

  当天,广西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吴庆平专程从南宁赶来,向柳州中院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我们有很多案件是复杂疑难的,涉及的地域广、种类多、处置时间长,但是柳州中院的法官们不辞辛劳,克服疫情等困难,奔赴全国各地进行执行,为银行业处置资产争取了时间,回款率也很高,让我们很感动。”吴庆平说。

  今年以来,柳州全市法院积极构建“规范+高效+善意”执行机制,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尽可能减小对被执行人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将善意执行理念落实到每一起案件办理中,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涉民生案件、涉民企业案件、涉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案件,涉黑恶势力财产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以及涉案款物专项清理处置等多项专项执行活动,提升办案效果。

  在未来,柳州市各级法院将持续对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执行工作中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执行质效,不断完善执行工作机制,促进执行工作的良好发展。“我们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公平和正义。”柳州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覃舸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