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凭祥海关向林业部门移交象牙及其制品近55千克
发表时间:2021-11-19 16:29: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南宁海关隶属凭祥海关19日介绍,该关18日向林业部门集中移交一批象牙及其制品,合计数量386件,总重54.469千克。其中象牙段379块、54.07千克,象牙制品3件、0.059千克,象牙手镯4个、0.34千克。

    图为凭祥海关向林业部门移交象牙及其制品 凭祥海关供图
图为凭祥海关向林业部门移交象牙及其制品 凭祥海关供图

  中新网崇左11月19日电 (韦雪峰 赖婧 林浩)南宁海关隶属凭祥海关19日介绍,该关18日向林业部门集中移交一批象牙及其制品,合计数量386件,总重54.469千克。其中象牙段379块、54.07千克,象牙制品3件、0.059千克,象牙手镯4个、0.34千克。

  凭祥海关缉私分局办公室主任韦雪峰介绍,这批象牙及其制品均是近年来凭祥海关及缉私分局在非设关地打私及邮递渠道查获的,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列明物种,系国家禁止进出境物品。

图为凭祥海关与林业部门对移交的象牙手镯进行重量清点 凭祥海关供图
图为凭祥海关与林业部门对移交的象牙手镯进行重量清点 凭祥海关供图

  近年来,凭祥海关着力打击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违规进出境行为,并和林业、农业等部门加强合作,建立长效配合机制,及时将罚没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向相关部门移交。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未获得国家濒危物种管理部门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的,禁止贸易、携带、邮寄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由海关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凭祥海关副关长张耀峰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履行罚没物品的管理职能,做好移交及后续处置工作,推进边境管控及全员打私各项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