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海警严打非法采砂活动 集中拆解35艘非法采砂船舶
发表时间:2021-11-26 10:38: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海警局25日介绍,为进一步规范采砂行为,遏制非法采砂活动,该局日前对查扣的35艘“三无”船舶逐一进行拆解、吊离。

    图为拆解船舶。 广西海警局供图
图为拆解船舶。 广西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11月25日电 (蒙斯琪 黄隆月 匡蕾)广西海警局25日介绍,为进一步规范采砂行为,遏制非法采砂活动,该局日前对查扣的35艘“三无”船舶逐一进行拆解、吊离。

  广西海警局介绍,近年来,随着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砂石市场供需矛盾突出。在暴利驱使下,不法分子铤而走险,盗采行为层出不穷,方式更加隐蔽,采砂船舶装备,“三无”“隐形”采砂船问题突出,辖区采砂管理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

  对此,广西海警加强与驻地涉海部门的情报协作,联勤联动,加大打击震慑、巡查防控、联合整治和警示宣传力度,严厉打击辖区非法采砂行为。

图为拆解现场。 广西海警局供图
图为拆解现场。 广西海警局供图

  据介绍,此次销毁的35艘非法采砂船舶,由广西钦州海警部门在今年的执法行动中查获。

  据悉,自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开采运输销售使用海砂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广西海警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77万余人次,开展执法检查约1.3万余次;查获涉案海砂近26.87万立方米,依法查处行政案件417宗、刑事案件8宗,收缴罚款871.84万元;追缴企业偷逃税款约1.49亿元,对企业偷逃税款进行罚款约2.98亿元。

  近年来,广西沿海三市通过多部门、全方位、立体化打击手段,有效遏制了非法开采运输销售使用海砂行为。

  广西海警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大辖区治砂巡查力度,深入推进辖区非法采砂源头整治工作,切实根治水上顽瘴痼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良好生态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