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集中销毁“非法气瓶”4522只
发表时间:2021-11-26 16:52: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1月26日,广西开展查办“黑气瓶”铁拳暨集中销毁“非法气瓶”专项行动,集中销毁4522只报废、翻新气瓶。

    图为“非法气瓶”销毁现场。 蒙斯琪 摄
    图为“非法气瓶”销毁现场。 蒙斯琪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26日电(蒙斯琪)11月26日,广西开展查办“黑气瓶”铁拳暨集中销毁“非法气瓶”专项行动,集中销毁4522只报废、翻新气瓶。

  广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彭鹰介绍,目前,广西共有气瓶705万只,相比2020年增长48万只,其中,翻新、报废等“非法气瓶”由于使用年限、材质状况不明,存在未知缺陷,有极大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当前正进入冬季,气瓶使用量明显增加,如何确保安全,已成为社会关心的问题。

图为工作人员在讲解如何辨别“非法气瓶”。 蒙斯琪 摄
图为工作人员在讲解如何辨别“非法气瓶”。 蒙斯琪 摄

  彭鹰表示,此次行动期间,广西将对自有产权气瓶进行全面清查,明确编码。对发现气瓶充装、气瓶检验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对充装、翻新非法气瓶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定格处罚。

  据悉,今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出动特种设备执法人员730人次,检查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站、检验站共计254家,查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41家次,经济处罚133万元,取缔非法气瓶充装单位3家。查处黑气瓶2017只,超期未检气瓶12652只,报废气瓶27762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