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餐安”餐饮服务培训系统预计年节约3.3亿元培训成本
发表时间:2021-11-27 14:54: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餐安”APP免费开放使用,内容涵盖食品生产、经营、餐饮及保健食品全环节、全岗位食品安全知识,以微课、慕课等方式进行教学,培训生动、有趣、实用、易懂,在课程覆盖面、培训方式等方面均走在全国省级系统的前列。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  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27日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从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和基层监管人员需求出发,创建“广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从业人员监管人员互联网培训考核平台”(“广西餐安”APP)。

  据介绍,该系统免费开放使用,内容涵盖食品生产、经营、餐饮及保健食品全环节、全岗位食品安全知识,以微课、慕课等方式进行教学,培训生动、有趣、实用、易懂,在课程覆盖面、培训方式等方面均走在全国省级系统的前列。

  11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员前往广西私厨驾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广西餐安”APP操作培训,该公司部分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现场完成本岗位食品安全知识点的学习、考试,顺利拿到了《合格证》。

  负责掌勺的陈师傅仅花了40分钟就在手机上完成烹饪岗位的食品安全培训和考核,拿到了《广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网络培训合格证》,他高兴地说:“这个好,简单易懂,操作方便,随时可学。”

  自4月1日运行以来,“广西餐安”APP广受好评,逐步解决了从业人员“不懂做、不懂法、难整改”的突出问题,极大降低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培训成本和从业人员学习成本,按全区107.5万从业人员计算,预计每年约能为餐饮服务提供者节约3.3亿元的培训成本,进一步优化了广西餐饮行业营商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