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交警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发表时间:2021-11-27 16:5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6日晚,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优化交通环境,当晚共出动警力813名,查处酒驾、醉驾共37起,其中酒驾30起,醉驾7起,其他违法516起,以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服务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林洁琪 韦云瀚)11月26日晚,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优化交通环境,当晚共出动警力813名,查处酒驾、醉驾共37起,其中酒驾30起,醉驾7起,其他违法516起,以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服务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交警检查电动车。林洁琪 摄

  当晚10时许,在位于建政东路的交警查缉点,仅2个多小时就检查到10余起电动摩托车醉酒驾驶案件。交警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员开具罚单。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朱兵接受采访时介绍说,“白天主要对机动车进行管控和巡逻,夜间进行专项整治,主要查处电动车不戴头盔、醉酒驾驶等各种违法行为,维护好全市交通秩序安全。”他提醒各位驾驶员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尤其是醉酒驾驶,要加强法律意识,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吹气检测是否酒驾。林洁琪 摄

  当晚,交警在南湖查缉点查缉时,还遇到了群众现场求助,因车主对夜晚路况不熟悉,需要紧急护送车上一名急病患者赶往医院。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副大队长莫天杰迅速通报指挥中心,开启“生命救护绿波”机制,同时安排铁骑一路疾驰,全程开启“绿波”护航,快速安全将患者送至医院急诊。

患者求助需前往医院。林洁琪 摄

交警帮助求助的车主。林洁琪 摄

  据了解,近期,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以交通秩序整治为切入点,针对摩托车飙车、飙声、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货车超限超载等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定点设卡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统筹抓好白天管控和夜间整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有力维护城市交通秩序持续稳定。

  据统计,11月1日至22日,交警支队出动警力9500余人次,警车2400余辆次,设置整治点位786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86万起,其中,摩托车非法改装424起,电动自行车违法3.83万起,货车违法1.72万起。

 交警在南湖岗巡查。林洁琪 摄

  在深入排查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交警部门坚持“白+黑”连续作战,采取定点整治、外围巡查等多种方式持续打击飙车、飙声违法行为。依托支队大数据研判中心平台精准布控,深入排查和分析研判飙车、飙声违法行为多发路段、时段,通报辖区大队有针对性地安排勤务。充分发挥铁骑警力优势,机动大队采取铁骑巡逻的方式在厢竹大道等飙车、飙声违法多发路段持续巡查,排除各类风险隐患因素。

  同时,通过南宁交警“两微一抖”等网络平台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飙车、飙声违法行为,联系新闻记者随警采访,对现场执法进行实时拍摄、取证,对涉嫌“飙车”违法现象进行曝光和追踪报道,多种形式宣传打击“飙车”违法行为的进展和战况,有效震撼心存侥幸的交通违法当事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