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开展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暨帮扶教育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7 20:50: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普及毒品和艾滋病防范知识,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防艾拒毒意识,在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际,“远离毒品 青春护航 共建无毒社区”——南宁市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暨帮扶教育进社区活动27日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吴泳桥)为全面普及毒品和艾滋病防范知识,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防艾拒毒意识,在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际,“远离毒品 青春护航 共建无毒社区”——南宁市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暨帮扶教育进社区活动27日举行。

南宁市禁毒协会德劲松会长给会员单位颁发牌匾。滕美专 摄

南宁市禁毒协会德劲松会长给会员单位颁发牌匾。滕美专 摄

  当前,新型毒品正以其伪装性和欺骗性以及层出不穷的手段诱惑青少年,一旦当上毒瘾,不仅带来极大的身心危害,严重者造成家破人亡,危害社会治安,引发刑事犯罪。吸毒往往伴随着感染艾滋病,吸毒行为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毁灭人们的生活。为加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禁毒防艾预防教育,加强防护意识,南宁市禁毒协会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禁毒防艾斗争。

南宁市禁毒协会禁毒专员给青少年朋友开展禁毒知识教育。滕美专 摄

南宁市禁毒协会禁毒专员给青少年朋友开展禁毒知识教育。滕美专 摄

  与毒魔斗争是长期而艰难的过程,禁毒慈善公益事业期待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参与。为此,南宁市禁毒协会发出倡议:毒害不除,斗争不止。希望通过当天的活动,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禁毒防艾斗争,一起携手共创无毒健康社会,遏制毒品犯罪蔓延势头,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构建和谐美丽的社会环境。

那洪派出所社区民警和志愿者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向居民宣传禁毒知识。滕美专 摄

那洪派出所社区民警和志愿者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向居民宣传禁毒知识。滕美专 摄

  本次活动在南宁市禁毒办指导下,由广西云诺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南宁市禁毒协会,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南宁市禁毒志愿者团队联合承办,广西日行善新生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鑫善缘贸易有限公司、广西星屹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广西金世佰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社会热心公益企业发起,南宁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八桂志愿行》栏目、中志协应急委广西国田集团服务队、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