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仅用10分钟 象州警方破获12起盗窃案
发表时间:2021-11-28 09:22: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来宾市象州县警方雷霆出击,在发案后仅用十分钟时间就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破获5起盗窃工地建材案,7起盗窃农机具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韦建)近日,广西来宾市象州县警方雷霆出击,在发案后仅用十分钟时间就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破获5起盗窃工地建材案,7起盗窃农机具案。

  11月21日晚11时50分许,运江派出所接到贺巴高速路项目部职工电话报警称,有人驾驶三轮车到该项目部仓库盗窃了建筑钢材,已经逃离现场,请求公安机关调查。

  此类警情已接到多起,运江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兵分两路开展侦查工作,一路警力调取案发地周边天网监控分析研判;二路警力赶赴现场勘查和抓捕工作。

  通过天网迅速掌握了嫌疑人的衣着和作案车辆特征以及逃跑路线后,抓捕民警在前往现场路上一眼识出对向驶来的嫌疑车辆,并果断将该车截停,当场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同时查获被盗赃物一批和作案车辆1辆。

  归案后,犯罪嫌疑人梁某(男,25岁,运江镇人)、梁某光(男,53岁,运江镇人)很快承认当晚盗窃项目部的违法犯罪事实,但对于项目部发生的多起盗窃案拒不承认。

  为维护企业合法利益,象州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制定周密审讯方案。

  审讯中,民警在政策攻心和法律宣传的同时,不时抛出一个个证据,面对铁证如山,犯罪嫌疑人梁某和梁某光再也无法狡辩,如实供述了两人近三个月期间先后多次在运江思劳贺巴高速路项目部盗窃建筑钢材和在运江镇辖区盗窃农机具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象州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