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依法拘10日!云南两女子伪造核酸报告单进入广西
发表时间:2021-11-29 10:06:1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11月26日晚,石头埠派出所接到铁山港区某物流公司一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使用疑似伪造的核酸报告单。民警接警后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同时将疑似伪造的两张核酸报告单送至医院进一步核验。经医院核实,确定两名违法行为人持有的核酸报告单系伪造的。

  依法拘留10日!云南两女子伪造核酸检测报告单进入广西北海

  11月26日晚,石头埠派出所接到铁山港区某物流公司一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使用疑似伪造的核酸报告单。民警接警后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同时将疑似伪造的两张核酸报告单送至医院进一步核验。经医院核实,确定两名违法行为人持有的核酸报告单系伪造的。

  民警随后调查发现,该两名违法行为人系云南籍女子阮某秀、徐某英,其各自与丈夫驾驶货车拉货来到铁山港某物流公司,为节省时间快点进入物流公司卸货,便合谋一起伪造了两份核酸检测报告单企图蒙混过关进入公司,不料被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

  阮某秀、徐某英其二人的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伪造事业单位证明文件。公安机关依法对阮某秀、徐某英二人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群众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严格按照要求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对伪造、变造核酸检测报告单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打击处罚。

  (总台记者 廖汨 刘畅 陈思金 刘洪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