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防城港海警局利用无人机查获一起海洋倾废案
发表时间:2021-11-30 16:25: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防城港海警局结合“碧海2021”海洋生态专项执法行动,利用无人机执法取证,在防城港市港口区东湾附近海域查获一起海洋倾废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王勇 张继敏)近日,防城港海警局结合“碧海2021”海洋生态专项执法行动,利用无人机执法取证,在防城港市港口区东湾附近海域查获一起海洋倾废案。

海警执法员在海上启用微型无人机。防城港海警局供图

  防城港海警局30日披露,经无人机航拍监控,一艘疏浚运泥船将“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专用码头工程支线航道工程”疏浚物就近倾倒至防城港市三牙主航道旁海域,船舶尾部海水翻腾浑浊,污染严重。

图为非法倾废疏浚船。防城港海警局供图

  海警执法员随后登船检查,发现该船未按许可证规定在指定的区域倾倒,初步查实非法倾废约1000方,船上负责人对此供认不讳。执法人员经检查还发现该船的驾驶人李某某存在无机动船舶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满载排水量3378.2吨的运泥工程船的违法行为,影响航道安全通行。

图为涉案船只驾驶员李某某。防城港海警局供图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海警机构在查处海洋违法犯罪案中,能综合行使治安管理、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环境生态保护、刑事侦查等诸多海警权,对海上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打击。

  防城港海警局表示,下一步将对海上非法倾废、养殖、采砂、用岛等违法犯罪“零容忍”,加大查处力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