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打造西南地区骨灰撒海基地 推绿色殡葬新风
发表时间:2021-12-01 12:16: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30日介绍,广西积极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加强与西南地区其他省市接洽,将扩大骨灰撒海活动辐射范围,争取将北海打造成为西南地区骨灰撒海基地,让骨灰撒海成为该地区绿色节地生态殡葬新常态。

    图为广西骨灰撒海活动仪式现场。 广西民政厅供图
图为广西骨灰撒海活动仪式现场。 广西民政厅供图

  中新网南宁11月30日电 (安忠芳)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30日介绍,广西积极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加强与西南地区其他省市接洽,将扩大骨灰撒海活动辐射范围,争取将北海打造成为西南地区骨灰撒海基地,让骨灰撒海成为该地区绿色节地生态殡葬新常态。

 

  第九届广西骨灰撒海活动近日在北海举办,广西海葬纪念园同时启动。活动启动仪式后,一个个装着逝者骨灰的可降解骨灰罐,在亲属代表的见证下,伴随着片片花瓣融入大海。本次活动共为民众代撒骨灰809具,比去年增加161具,数量为历年来最多。贵州省贵阳市连续第三年参加广西骨灰撒海活动,参加人数逐年增加。

  据介绍,广西民政厅支持北海市390万元建成广西海葬纪念园。2013年以来,共有4109名逝者的骨灰撒入了北部湾海域。

  近年来,广西推动节地生态安葬方式不断深入人心,节地生态安葬骨灰数量逐年增加。截至目前,广西全区海葬、花坛葬、树葬等节地生态葬共安葬遗体超过11000具。当地将进一步丰富节地生态葬形式,为民众提供更多惠民殡葬选择,释放殡葬改革红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