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铁职院四名学子见义勇为抬车救人
发表时间:2021-12-01 17:5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7日下午,在柳州市华润万象城附近马路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电动自行车连人带车被卷入轿车底下,情况十分危急。

  图为四位同学。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电(严德堂)11月27日下午,在柳州市华润万象城附近马路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电动自行车连人带车被卷入轿车底下,情况十分危急。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铁通18班的黄玮健、莫昊霖、吴奎、卢彦臣四位同学毫不犹豫地上前抬车救人,直至顺利救人后不留名便悄然离开,此举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柳铁学子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据莫昊霖同学回忆说,当天正值周末,他们在华润万象城吃完饭后正准备回学校,突然听到一声“砰”响,只见一辆失控的白色轿车把电动车及驾驶人压在绿化带上面莫昊霖一行人没多想,就飞快地跑过去救人,附近的路人见况也纷纷放下手中的事情帮忙救人。

  莫昊霖说:“当时没有想那么多,见到有人需要帮助我们就奋不顾身地过去了,我相信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和我们一样毫不犹豫地冲在前面。”

  最终在四位同学与众人的齐心协力下,白色轿车被抬起,被压女子有惊无险地被救出,见到伤者被成功救出,参与救援的黄玮健一行人就悄然离开了。卢彦臣同学表示,虽然小轿车很重,但是在众人齐心协力下万众一心,在极短的时间里救出伤者。黄玮健说:“我们几个人平时性格都是比较腼腆,但看见别人有危险,都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帮忙救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四位同学认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事情,换成其他同学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在辅导员陈宝光眼里,黄玮健、莫昊霖、吴奎、卢彦臣四名同学是乐于助人且低调谦逊的人。他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传统美德,黄玮健等四名同学只是做了柳铁学子该做的事情。

  近年来,柳铁职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把爱国主义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等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抓手。黄玮健、莫昊霖、吴奎、卢彦臣四名同学的见义勇为善举是其高尚道德情操的表现,更是学校德育为先育人成效的充分见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