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柳州向缅甸曼德勒市捐赠10万只口罩
发表时间:2021-12-03 10:24: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2日,广西柳州市向国际友好交流城市缅甸曼德勒市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帮助其抗击疫情,深化双方情谊。

  中新网柳州12月2日电(林馨 何芳芸)12月2日,广西柳州市向国际友好交流城市缅甸曼德勒市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帮助其抗击疫情,深化双方情谊。

  当天,10万只医用口罩在柳州市整装待发,将从云南出关送至缅甸。在每一个装着口罩的物资箱上贴有赠言,用中文和缅甸语写着“胞波情深似海,抗疫众志成城”字样,寄托着柳州市对曼德勒市抗击疫情的关注与支持。

  图为捐赠现场。 林馨 摄

  曼德勒市是缅甸联邦共和国曼德勒省的省会,缅甸第二大城市,缅甸佛教圣地之一。曼德勒市是缅甸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华侨大量聚集的城市。

  稍早前,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曾率代表团一行访问柳州。在双方进行座谈时,觉梭登希望柳州市能够捐赠一批医疗物资,以帮助曼德勒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两市友好情谊,以期未来两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同时缓解曼德勒市抗疫物资压力。柳州市外事办以柳州市人民政府名义,向曼德勒市赠送10万只由柳州企业生产的医用口罩。

  柳州市外事办副主任吴琪军表示,此次捐赠口罩是希望能够帮助曼德勒市进行疫情防控,也期望借此契机能让双方城市交往进一步深化。

  2015年,柳州市与缅甸曼德勒市结为国际友好交流城市。目前,缅甸是柳州市汽车龙头企业的重要海外市场,随着柳州螺蛳粉产业的蓬勃发展,双方企业在缅甸碎米等农产品贸易领域也开展合作。柳州螺蛳粉协会相关公司已进口125吨缅甸碎米,另外300吨缅甸碎米近日也正准备发往柳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