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地面残钉残桩“咬”人 柳州城管快速“排雷”除隐患
发表时间:2021-12-06 10:01: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残留在地面的残钉残桩,随时威胁着过往行人的安全。近期,柳州市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接到多起有安全隐患的残钉残桩投诉案件,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迅速组织人员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 (韦德盛)残留在地面的残钉残桩,随时威胁着过往行人的安全。近期,柳州市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接到多起有安全隐患的残钉残桩投诉案件,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迅速组织人员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育才路立交桥东侧人行道上有多处残桩,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12月1日,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潭西综合执法中队接到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案件后,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理。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约200米的人行道上有18个方形铁质残桩,高2至15厘米不等,其中7个残桩四周呈尖刀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那么多的残桩是谁留下的呢?执法人员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这里原来是一排门面,因为没有取得相关合法手续,被政府部门责令拆除,是搭建门面的老板拆除门面时留下的。由于门面老板早已离开,执法人员无法找到涉事的当事人。为了及时排除隐患,12月2日上午,城管部门请来劳务工人把残桩全部割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无独有偶,在航银路银城园小区大门外人行道上也有多处残钉,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城管部门接到智慧城管平台案件后,也马上请来劳务工人割除,为了市民提供一个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

  “这些残桩太危险了,晚上这里灯光又不足,稍为不注意就会被绊倒,已经有好几个人‘中招’了,还好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平进路过时都是提心吊胆的。“家住附近小区的刘先生告诉执法人员。割除现场,路过居民纷纷为城管部门的举动点赞叫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