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车厢里搭建临时“产房” 列车为新生命停留29分钟
发表时间:2021-12-07 10:20:4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6日,从深圳开往金城江的K949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腹部疼痛,有临盆的征兆。危急中,列车工作人员和医生为其搭建临时“产房”,为新生命开辟“绿色通道”,在广西宜州站多停留了29分钟。最终,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K949次列车搭建临时产房。  张黎明 摄
K949次列车搭建临时产房。张黎明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6日电 (蒋莹 罗柳琳)12月6日,从深圳开往金城江的K949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腹部疼痛,有临盆的征兆。危急中,列车工作人员和医生为其搭建临时“产房”,为新生命开辟“绿色通道”,在广西宜州站多停留了29分钟。最终,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车长,11号车厢有一名孕妇腹部疼痛,需要广播寻医。”7时40许,K949次列车运行在柳州至宜州区间。硬卧11号车厢内,一名孕妇旅客突然找到正在巡视车厢的列车员黎妙玲,称其腹部疼痛难忍,可能要提前生产。

  情况紧急,列车员迅速将情况汇报列车长,同时在一旁安抚孕妇情绪。

列车工作人员和120救护人员合力送产妇上救护车。  张黎明 摄
列车工作人员和120救护人员合力送产妇上救护车。张黎明 摄

  列车长覃贤文闻讯,立即广播寻医,拿着药箱从10号车厢小跑赶到现场。此时,孕妇因极度不适有呕吐症状。覃贤文立即帮助清理喉咙异物,并送上温水喂其服用。

  7时50许,医护工作者赶到现场,对孕妇进行简单救治。救护现场,覃贤文组织广播员玉海凤和列车员黎妙玲、邱丽琼也加入救护工作,并拨打电话联系前方停车站宜州站,请求120救护车进站救助。

  8时10许,列车工作人员拿来热水、纸巾和干净的被褥,为孕妇在车厢里搭建起临时“产房”,医护人员和列车工作人员准备就绪,为产妇做好接生准备工作。

  8时20许,列车抵达宜州站,宜州站120救护人员进入车厢加入救治队伍。8时40许,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为防止婴儿着凉,列车人员找来干净的被单将婴儿包裹,并递到产妇手中。

  8时50许,列车工作人员配合医护人员,将母女安全转移至救护车。目前,母女转危为安,身体状况良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