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秀峰警方跨省破获“假戴森”案 涉案金额100万元
发表时间:2021-12-07 20:29: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通过不懈努力,又将一名制假售假团伙成员抓获,目前该团伙已有9名嫌疑人落网。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周柏利)近日,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通过不懈努力,又将一名制假售假团伙成员抓获,目前该团伙已有9名嫌疑人落网。

  事情还要从今年8月底说起:周女士在某购物网站上购买了一台“戴森”牌吹风机,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与之前用过的“戴森”吹风机感觉不一样,风力、温度都不同,且做工很粗糙,甚至有线路烧焦的味道,怀疑买到了假货,遂报警求助。

  接案后,民警立即与鉴定机构取得联系,经鉴定,证实周女士所购买的吹风机确实是假冒伪劣产品,于是根据该线索循线研判发现,假冒伪劣产品背后竟是一条横跨广州、深圳制假售假的链条。经侦大队民警立即将案件情况上报分局领导,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多警种的联合专案组开展案件的侦查工作。

  办案民警立即奔赴广州、深圳等地进行摸排和证据固定,经过2个多月缜密侦查和循线深挖,一个以张某为首的制假售假“戴森”吹风机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为实现全方位的有效打击,11月8日,由副局长张川带领专案组3名民警先行到广州摸排踩点,在摸清犯罪团伙人员活动轨迹后,火速安排专案组其他成员直奔窝点所在地,对犯罪团伙租用的生产厂房及作案人员实施收网。

  “行动!”11月9日16时许,随着张川一声令下,民警立即展开行动,当场抓获正在运货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江某。民警现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确认附近的城中村内两处制假厂房地址,随后赶到制假厂房,对其余人员实施抓捕,当场缴获假冒“戴森”牌吹风机等成品共计200余台,各类零部件4000余件,制假工具一批,涉案金额达100万元人民币。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述,自己伙同江某等人以300元一套的价格进购吹风机零配件,组装后以370元-500元不等的价格将“戴森”吹风机销售给下家,下家加价后在各电商平台上以2000元左右的价格进行售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在购买电器等产品时,应通过正规渠道和经营场所购买商品,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相关执法部门举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