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城中区背街小巷改造嬗变 提升人居“街巷味道”
发表时间:2021-12-10 14:33: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背街小巷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虽不起眼,却与市民天天见面,如何让它变得顺眼?这是城市管理者应思考的问题,也是为民办实事的着力点。

背街小巷改造后的场景。邓湖广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 曹伟军 邓湖广)“这条路现在变得很漂亮。”近日,每位走过柳州市高新一路北二巷的市民,都对这条小巷的新变化赞不绝口。

  柳州市高新一路北二巷南起高新一路,北连高新二路,全长约有1000米。作为一条不起眼的背街小巷,之前存在不少问题:参差不齐的绿化带、水泥开裂的路面、经常存积垃圾的行道树坑、斑驳的临街墙面……

  背街小巷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虽不起眼,却与市民天天见面,如何让它变得顺眼?这是城市管理者应思考的问题,也是为民办实事的着力点。

  今年10月份,柳州市城中区委、区政府投入100多万的资金,对辖区高新一路北二巷、龙城路文武巷两条背街小巷进行提升改造。为避免“千街一面”,改造中,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结合社区实际与居民意见,制定“一街一策”设计方案,将两条小巷各自区域蕴含的特点特色、历史渊源、商业氛围等要素融入其中,保留最浓郁的“街巷味道”,确保街巷景观、内涵和实用功能得到全面改造提升。

  “现在走在这条路,有点逛公园的感觉。”两条背街小巷的提升改造,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改造后的高新一路北二巷,绿化带经清理修剪变得干净整齐;开裂的路面铺上沥青,并重新施画交通导线和车位泊位;行道树的树坑也铺上光滑的鹅卵石,还围上简单大方的栅栏;监街外墙重新进行粉刷,并设置展现城区特色、公益广告的宣传版画,与崭新宽敞的沥青路面、整洁亮丽的公共设施,共同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分外吸引眼球。

  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挺介绍,接下来,将会严格落实网格管理,加强对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以实现对背街小巷的长效管理,确保改造成果长久惠及民众,提升民众的幸福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