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男子坠崖 民警4小时紧急救援
发表时间:2021-12-16 07:30: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梧州市蒙山县一名男子到忠良乡巴勒山上采草药后不慎坠崖受伤,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忠良派出所民警得了信息后及时出警,和当地村民、医护人员经过4个小时艰苦努力,最终成功将该男子抬下山崖送往医院救治。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邹馥蔓 赵明辉)“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及时求助,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广西梧州市蒙山县一名男子到忠良乡巴勒山上采草药后不慎坠崖受伤,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忠良派出所民警得了信息后及时出警,和当地村民、医护人员经过4个小时艰苦努力,最终成功将该男子抬下山崖送往医院救治。

  当时13时许,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忠良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辖区巴勒山附近有人采药时不慎跌落山崖,请求援救。

  “接到报警后,我们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展开救援,并及时向乡党委政府和局分管领导汇报警情。”派出所民警周思材介绍说,“由于事发地位于巴勒山陡峭的山崖下,地势复杂,报警人无法提供伤者的具体位置,我们就和村民、医务人员一同入山搜救。”

  山路崎岖,荆棘遍地,走过的山林不断有石块滑落,救援行动十分艰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搜救,救援人员通过伤者微弱的呼救声下,将伤者李某华的位置锁定在巴勒山的斜坡悬崖处。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伤者躺在地上身体多处受伤动弹不得,并且已经神志不清,经检查,医护人员初步诊断伤者腿部、腰部多处骨折。

  为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经医护人员简单处置伤员后,警务人员和村民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制作简易担架,迅速转移伤员。

  参与救援的民警周思材回忆道,“由于临时开辟的山路太难行走,我们有的拿镰刀开路,有的用肩扛担架,有的用手撑担架保持稳定,大家有分工有协作,全然不顾遍地荆棘的阻扰。”

  经过救援人员和随后直到的蒙山县消防大队通力合作,成功将伤者从悬崖峭壁救出,安全送上了120救护车,并迅速送往蒙山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伤者李某华目前已脱离危险,正在进一步的治疗恢复之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