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查处侵权假冒案5660件 捣毁假冒名牌化妆品特大工厂
发表时间:2021-12-16 10:43: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军15日介绍,广西严惩各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今年截至目前,共查处侵权假冒案件5660件,案值3697.26万元,罚没款8201.37万元。

    图为广西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令妍 摄
图为广西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令妍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15日电 (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军15日介绍,广西严惩各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今年截至目前,共查处侵权假冒案件5660件,案值3697.26万元,罚没款8201.37万元。

  广西各部门2021年组织开展了“铁拳”“昆仑”“清朗”等系列专项行动,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等方面持续强化打击侵权假冒力度。

  围绕“3·15”消费者权益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重要时点,广西部署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宣传工作。今年4月,广西与全国“双打办”同步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销毁各类侵权假冒物资70余吨,货值2500余万元。

  广西一批侵权假冒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当天发布,其中包括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案,出口涉嫌侵权运动鞋案等。

  据介绍,今年3月,在公安部七局和广西公安厅治安总队的直接协调指挥下,警方捣毁了位于南宁市的一个制售假冒20多种世界知名品牌化妆产品特大地下工厂,当场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24万余只成品口红等,货物价值约1亿多元,销售链条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

  今年4月,南宁海关对一批申报出口至越南的货物进行查验时,查获涉嫌侵犯“361°”等36项商标专用权的运动鞋、内衣等,涉案金额达人民币265万元。该案是今年以来南宁海关查获的涉嫌侵权案值最高、货物数量种类最多的案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