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南宁严打涉偷渡犯罪 23人集中受审并获刑
发表时间:2021-12-16 10:50: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15日,广西南宁市宾阳县人民法院对23名被告人涉嫌偷越国境罪案件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

    图为案件宣判现场 南宁中院供图
图为案件宣判现场 南宁中院供图

  中新网南宁12月16日电 (王玉梅 莫郁梅)12月15日,广西南宁市宾阳县人民法院对23名被告人涉嫌偷越国境罪案件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

  当天,为严厉打击犯罪,助力疫情防控,最高人民法院、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法院、南宁市中级法院、宾阳县法院在联合开展的“零容忍、严打击、守国门”普法活动中,专场直播了该起案件。

  法院审理查明,2021年初,被告人林某为非法获利,实施帮助他人偷越国境的违反犯罪活动。2021年4月,被告人林某的犯罪团伙组织、运送被告人谢某等11人偷渡至越南。2021年8月,该案23名被告人分别因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偷越国境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图为法院对案件进行直播 南宁中院供图
图为法院对案件进行直播 南宁中院供图

  经宾阳县法院开庭审理,当天下午,该案件当庭宣判。法院以犯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分别判处林某等5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五年至十年不等,并处罚金3万至5万元不等的刑罚。以犯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分别判处李某等7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三年至四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1万至2.5万元不等的刑罚。谢某等11名被告人犯偷越国境罪,被判处10个月至11个月不等,并处罚金5千元至8千元不等的刑罚。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介绍,2020年以来,南宁市两级法院审结三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61件203人,反映了法院对该类犯罪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彰显了维护国(边)境管理秩序、助力疫情防控的立场和决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