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贺州警方侦破系列“碰瓷”敲诈勒索案
发表时间:2021-12-16 14:30: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不给钱就趴车头、头撞车玻璃、手掰雨刮器……近日,多名贺州市民报警称:贺州街头惊现一嚣张“碰瓷女”。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罗艳)不给钱就趴车头、头撞车玻璃、手掰雨刮器……近日,多名贺州市民报警称:贺州街头惊现一嚣张“碰瓷女”。

  贺州警方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发现原来是“老熟人”又重操旧业了。

嫌疑人作案时的监控截图。警方供图

  “2017年的时候,我们就刑拘过她了,当时她还保证不会再碰瓷了。”贺州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的刘警官说起这位“老熟人”就是前科累累的“碰瓷专业户”江某霞,她曾与多地公安机关打过交道:2011年曾两次被贺州市公安局莲塘派出所口头警告;2012年被判刑一年9个月,并被投送贺州女子监狱;2017年被贺州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刑事拘留,最后获刑一年;2021年7月被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抓获,移交到兴龙派出所处理。

  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后,贺州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开始多方收集相关证据,果断出击,于12月14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江某霞抓获,成功侦破了流窜于桂粤湘20余城的系列“碰瓷”敲诈勒索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江某霞如实供述了今年以来其在桂林、梧州、贺州等地拦截车辆数十次以撞汽车玻璃、掰雨刮器等威胁方式强行收取司机钱财的犯罪事实。

图为嫌疑人在审讯中。警方供图

  审讯中,江某霞称,她由最开始每次敲诈几十元到上百元,到现在由于广大市民防范意识提高,她就“佛系”要钱,有时只敲诈了几元也“知足”地离开。她还交代了今年12月初,其在贺州市八步区恒和苑门口拦截一辆四川车牌的黑色小车,结果只敲诈到3元的犯罪事实。

  经查,犯罪嫌疑人江某霞已有20多年的碰瓷经历。她起先是在菜市场摆摊卖菜的农家妇女,家里育有三个小孩,但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离开了家,长期流窜广西、广东、湖南多地“碰瓷”。她均是采用身体拦截过路车辆,以趴车头、头敲车玻璃、辱骂吐口水等多种方式强行索要车主财物,被她讹过的人遍布20余个城市。

  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霞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