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桂林一村民采药不慎摔伤 消防紧急营救
发表时间:2021-12-21 21:46: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1日中午,广西桂林市灵川县潭下镇一村民上山采药时被困山上,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被困地点。石岳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石岳杰)12月21日中午,广西桂林市灵川县潭下镇一村民上山采药时被困山上,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场后,与现场村民沟通了解到,男子在山上采药时不慎踩偏跌翻滚至半山腰,翻滚掉落落差约10米,事发地点为半山腰距离山脚下约50米处,因受伤无法自行下山。指挥员了解情况后,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携带多功能担架、绳索等器材徒步上山开展救援。

合力营救。石岳杰 摄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被困现场后观察被困者伤势主要集中在头部和腰部,且多处皮肤不同程度的擦伤,无法自行下山。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合力将男子小心翼翼地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并在担架上绑上牵引绳,经过30多分钟的救援,消防员以手抬为主,牵引为辅,成功将被困人员转运至安全区域,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做进一步救治。

转交给医护人员。石岳杰 摄

  消防部门提示,群众外出进行野外作业一定要评估安全风险,尽可能在安全的环境下开展作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