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陆川警方缴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196件 案值15000多元
发表时间:2021-12-23 21:24: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1日,陆川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再次依法查处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当场缴获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196件,治安拘留违法人员1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罗明创)元旦、春节临近,又是一年一度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的旺季,为严厉打击涉烟花爆竹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使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喜庆、安定、祥和的节日,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公安局乘着“利剑一号”冬季严打整治的冬风,不断加大严打力度,在打击、防范等方面狠下功夫。12月21日,该局治安大队再次依法查处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当场缴获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196件,治安拘留违法人员1人。

  12月21日,家住玉林市玉州区的文某学接到其朋友陈某电话,说给其1000元工钱,要求其用其私家车装运一车烟花爆竹从博白县旺茂镇运回兴业,文某学觉得自己在家里闲着没事干,又有利可图,没有多问就答应了。当天下午,其从博白县旺茂镇装好价值15000多元的烟花爆竹后,驾车出发,当车辆到玉湛高速大南出口时,遇到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警,民警将其车拦停例行检查,发现文某学形迹可疑,遂叫其打开车厢检查,发现里面装的全部是烟花爆竹,经进一步盘问,文某学又不能提供相关的运输手续,于是执勤民警就将其带回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调查,文某学对其为谋取1000元运费从博白县旺茂镇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文某学因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被执行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