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男子偷渡境外淘金受骗花光积蓄 返程被警方擒获
发表时间:2021-12-25 20:36: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崇左边境警方25日介绍,2021年7月,中国籍人员沈某某听说在境外从事副食品行业非常赚钱,于是在“蛇头”安排下,从广西某地边境偷渡至境外某国。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5日电(王超 经志城 黄大敏 梁鹏)崇左边境警方25日介绍,2021年7月,中国籍人员沈某某听说在境外从事副食品行业非常赚钱,于是在“蛇头”安排下,从广西某地边境偷渡至境外某国。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但境外并不存在别人口中所描述的天堂,面对经济落后、治安混乱、疫情肆虐的恶劣环境,沈某某不仅创业没起步,还很快花光了积蓄,无奈之下,他只能选择偷渡回国。

  10月中旬,在境外“蛇头”的安排下,沈某某等5人偷渡回国,入境途中被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那花边境派出所民警抓获。

  崇左边境警方提醒,抵不住诱惑的另一面便是深渊,不法分子大肆虚假宣传,谎称境外到处是商机,创业低投入,高回报,简直是人间天堂。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从沈某某阐述中不难发现,让他们走上偷渡道路是不法分子对境外生活美好的描绘和他们急功近利的欲望。沈某某的经历,只是众多想非法出境赚“快钱”偷渡者的一个缩影,广大公民要提高法律意识和防诈骗意识,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努力去创造财富,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