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推进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发表时间:2021-12-28 13:28: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总结经验、表彰优秀并宣传推广纠纷多元化解机制,12月27日,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媒体见面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 为总结经验、表彰优秀并宣传推广纠纷多元化解机制,12月27日,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媒体见面会。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广西调解中心、广西银行业协会、广西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南宁市桂南公证处等有关单位代表出席。

  会上,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陈玉萍详细介绍了该院2021年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并发布《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白皮书(2021)》。今年以来,青秀区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倡导“和谐共生、善意文明”的基层纠纷多元化解路径。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该院立足于基层群治共享,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社会治理,调解组织和调解员数量、调解案件量逐步增加,矛盾化解的渠道更加畅通,多元解纷的活力和效能明显增强,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与城市文明进步、品质生活提升相适应的市域化多元纠纷解决之路。

  据介绍,2021年青秀区法院累计委派诉前调解案件14977件,结案8729件,调解成功2836件,成功率约为32.5%,为当事人节省诉讼费达778.13万元。

  本次见面会还颁发了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2021年优秀特邀调解组织、优秀特邀调解员奖项,共有9个特邀调解组织、15名特邀调解员获表彰。

  据悉,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广西调解中心自纳入青秀区法院特邀调解组织以来,与青秀区法院成立了广西自贸试验区第一家商事争议诉调对接中心,突出和强化自贸区多元化解决特点,积极开展商事调解工作。中心在柳州市、桂林市和崇左自贸试验区设立了调解办事处,截至12月20日已受理商事纠纷2315余件,调解成功756件,案件标的约3414万元。中心成功调解了广西自贸试验区第一起商事调解案件,该案也是2021年截至目前全国贸促系统标的最大的调解案件,入选全国社会治理创新优秀案例评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