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民生保供重点企业淘菜菜:24小时不打烊保障需求
发表时间:2021-12-28 16:31: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保障疫情时期的民生需求,广西商务厅近日将淘菜菜列为广西民生保供重点企业,目前主要承担东兴市的民生物资采购及配送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 广西商务厅28日介绍,随着广西出现多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出台了相应的防控措施,以此阻断疫情传播。为保障疫情时期的民生需求,广西商务厅近日将淘菜菜列为广西民生保供重点企业,目前主要承担东兴市的民生物资采购及配送工作。

  淘菜菜是阿里巴巴旗下社区电商平台,也是目前疫情时期东兴市唯一能做到“次日达”的社区电商平台。

淘菜菜中心仓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处理次日配送的订单。淘菜菜供图

  “被列为保供企业后,我们立即启动了‘24小时不打烊稳价保供’计划,第一时间通知淘菜菜的各个团点正常配送,尽最大努力保障东兴市民的日常所需。”淘菜菜广西业务负责人吴繁表示,为保证防疫安全,淘菜菜采取了无接触配送方式。

  由于订单量暴增,分拣配送的任务也重起来。为了让市民吃上热乎乎的饭菜,连日来,淘菜菜不少工作人员直接“泡”在了配送网点,第一时间处理订单。

  配送司机卢福林从24日起就主动请缨参与不间断配送工作,他说:“现在每天的订单近九成是肉蛋菜、米面油这类生活必须品。这一份份订单背后其实是一个个家庭,能在这时候为这座城市做点什么,我感觉很骄傲。”

  家住东兴市金冠路的曹女士说,“(居委会)通知我们居家隔离的时候,我还在担心家里的口粮够不够,现在通过淘菜菜下单,不仅每天可以买到平价的蔬菜和猪肉,还能吃上新鲜的草莓,真的很安心、很方便。”

  据了解,自东兴市实行居民居家隔离政策以来,淘菜菜已在当地平价保供了数万斤蔬菜、米面粮油和肉蛋禽等各类生活物资。下一步,淘菜菜的保供工作将从东兴市拓展到有保供需求的广西其他地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