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下达救灾资金逾7749万 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过节
发表时间:2021-12-29 15:00: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黄中连29日介绍,今年以来,广西发生洪涝、风雹、台风、干旱、山体崩塌、地震等多种自然灾害,今冬明春需救助的受灾困难群众达98.36万人。近期,广西财政已下达中央和自治区救灾资金逾7749万元,专项用于冬春救助工作。

    图为发车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发车仪式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29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黄中连29日介绍,今年以来,广西发生洪涝、风雹、台风、干旱、山体崩塌、地震等多种自然灾害,今冬明春需救助的受灾困难群众达98.36万人。近期,广西财政已下达中央和自治区救灾资金逾7749万元,专项用于冬春救助工作。

  当天,广西应急厅会同广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举行冬春救助物资发放仪式,从广西自治区本级储备的救灾物资中,为各地调拨衣被等冬春救助物资3.13万件(套、床),总价值315万元。

图为工作人员在搬运救灾物资 林浩 摄
图为工作人员在搬运救灾物资 林浩 摄

  黄中连在发车仪式上表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季广西部分地区特别是高寒山区出现阶段性低温、极端低温的概率较高,各地将做好雨雪冰冻灾害的应急救灾准备工作,在接收到冬春资金和物资后,立即组织发放,确保冬春救助款物于春节前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

  据悉,近期,应急管理部对2021-2022年冬春救助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为妥善解决受灾地区群众冬春期间的口粮、衣被、取暖等生活困难,9月下旬,广西应急管理厅会同财政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全区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的通知》,对全区冬春救助工作做出部署。

图为工作人员搬运救灾物资 林浩 摄
图为工作人员搬运救灾物资 林浩 摄

  广西要求各级各部门优先考虑倒房重建户、因灾致贫返贫户和受灾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散居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及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的救助,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过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