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机场开通“易安检”通道 提升安检效率
发表时间:2021-12-29 15:18: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8日起,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根据民航局要求,正式开通“易安检”通道,全面提升安检效率,优化旅客过检体验,实现高效过检。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杨立 滕荣胜)12月28日起,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根据民航局要求,正式开通“易安检”通道,全面提升安检效率,优化旅客过检体验,实现高效过检。

  据介绍,“易安检”是一种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给旅客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安检模式。其特点是查验准、干预少、流程简、速度快、体验新,对符合“易安检”申报标准的旅客减少安检流程步骤,缩短过检时间,提升安检效率。

“易安检”通道。南宁吴圩国际机场 供图

“易安检”通道。南宁吴圩国际机场 供图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首批投入运行的“易安检”通道位于T2航站楼AJ10、AJ11安检通道,通道现场综合配备自助安检验证闸机、双视角X光机、旅客防漏验等设备,安检现场均设有醒目的指引标识,为旅客提供高效安检服务。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科长李运龙介绍,如果旅客想要享受“易安检”服务,需在航班出发前48小时内,在支付宝“民航公安服务”小程序端进行实名注册认证,也可以在机场现场扫码注册。经后台审核通过的旅客,可预约“易安检”服务,预约成功即可查看易安检通道引导信息。旅客到达安检现场后,即可进入“易安检”通道体验相关服务。未预约成功的旅客,可以从其它开放的通道通过安检。

  他提醒旅客,“易安检”服务虽然可以即时预约,即时生效,但不建议老弱病残孕旅客走“易安检”通道,最好还是走普通安检通道的爱心通道。

注册“易安检”服务成功的旅客,通过人证比对后,轻松过“关”。罗先彬 摄

注册“易安检”服务成功的旅客,通过人证比对后,轻松过“关”。罗先彬 摄

  当天上午,从南宁乘机赴浙江宁波的北京旅客汤先生,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现场注册“易安检”服务,随后通过人证比对,轻松过“关”。他高兴地说,过去一般要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仅安检就需要10-20分钟左右。现在走“易安检”通道,不用排队,一两分钟搞定,节省时间,方便得很。

  下一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将继续坚持以“智慧机场”建设为引领,通过更多的新技术和智能化项目的实施,为该机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大的“智慧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