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市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红黄绿”优选流程上线
发表时间:2021-12-30 00:02: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9日,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红黄绿”优选流程推广新闻通气会召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覃唯益)12月29日,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红黄绿”优选流程推广新闻通气会召开。

  “快处”是指交通民警依法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包括事故双方当事人自行撤离现场;“快赔”是指保险公司简化手续。

  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对策科副科长邵立介绍,当机动车与其他车辆在发生碰撞、剐蹭,在除有人员伤亡、无保险、无证无牌、毒驾、酒驾、逃逸、危险品运输、撞固定设施、车辆不能移动这九类情况下选择快处快赔流程,事故当事人拍摄车辆前后左右各一张、碰撞部位两张共六张照片,后将机动车快速驶离事故现场至双方协商地点停放,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在快处快赔流程中,若车辆损伤较为轻微可选择“绿”色渠道事故当事人自行协商解决;也可以选择“黄”色渠道,进入快处快赔微信小程序,上传照片就近选择理赔服务中心办理索赔等相关手续;若当事人对事故存有争议,也可以选择“红”色渠道,拨打交警、保险事故快处快赔引导热线,交警及时赶到现场处理事故。

  最后,邵立希望广大的驾驶员朋友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安全行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只要符合快处快赔条件,都可以按照快处快赔“红黄绿”优选流程,快速固定证据、快速撤除现场、快速恢复交通,然后就近到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办理索赔等相关手续。这样既能把事故对交通拥堵的影响减至最小,同时也是对自身利益最好的维护。

  据悉,柳州市城市交通格局正处于结构性调整期,城区大面积的多点围挡施工,导致道路的疏解功能和通行效率下降。而高速增长的机动车,更加剧了城区道路的承载压力。在交通流量超饱和的情况下,一起小小的刮擦事故都极有可能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事故现场撤除时间长,拥堵程度严重。在大的交通格局一时无法得到改善的情况下,快处快赔“红黄绿”优选流程不仅能缓解交通拥堵,还能通过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快速理赔,节约驾驶人的时间和精力,提高城市交通通行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