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警方跨省48小时破案追赃 追回被盗车辆
发表时间:2021-12-31 09:08: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北海市公安局高德派出所跨省追踪抓捕,48小时内成功破获一起货车被盗案件,并追回被盗车辆,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7万余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曾琦媛)近日,北海市公安局高德派出所跨省追踪抓捕,48小时内成功破获一起货车被盗案,并追回被盗车辆,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7万余元。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在北海市经营汽车维修店的李先生12月25日开门营业时,发现其停放在店门口的一辆待修货车竟已不翼而飞,便立即报警求助。

  高德警方接报后,立即开展现场勘查,通过大量监控比对,民警发现在当日凌晨,一黑衣男子反复在货车边徘徊。虽然天色较暗,但是视频监控还是非常清晰地记录下了他的一举一动。

  警方介绍,根据黑衣男子体貌特征和活动轨迹,办案民警摸清嫌疑人的逃跑路线,随后立即与广东警方取得联系,通过调取沿线所有监控和卡口信息,最终锁定了嫌疑人谢某某及落脚点。

  12月26日,办案民警在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小良镇双山村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恩。在审讯过程中,谢某某如实供述了盗窃货车的犯罪事实。

  据嫌疑人谢某某交代,其于12月上旬到北海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很快钱就花完了。12月23日凌晨,谢某某独自在大街上游荡,由于当时已没钱住旅馆,打算沿街碰运气开车门找辆车凑合睡一晚。当途径一汽车修理店门前时,碰巧就让其发现一辆白色货车驾驶室车门没有上锁并且插着车钥匙和ETC卡,便起了贪念,在路边谋划偷车逃跑路线近三个小时,最后趁四下无人之际,将车开上高速连夜赶到广东茂名老家。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已被依法办理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